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全球最速電動車充電器來了!15 分鐘就可充飽電

2021/10/01 09:2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ABB

電動車的充電速度,成為電動車能否順利取代汽柴油車的關鍵之一,現階段即使是快速充電,最少也要數十分鐘才能替車輛充飽電,最新的充電技術亮相,只需要 15 分鐘就能充電達 100%,明年將拓展到全球各地,對於電動車的普及會有極大助益。

2010 年展開電動車業務的 ABB 集團,推出 15 分鐘就能充飽電的電動車充電器。

擁有全球 10 萬名員工,在 2010 年進入電動車市場的 ABB 公司,在全球 88 個國家賣出 46 萬個電動車充電器,昨天宣布正式推出全球最快的電動車充電器 Terra 360,輸出功率達 360kW,3 分鐘以內就可以多增加 100 公里的續航里程,15 分鐘甚至更短就可以幫電動車充飽電,省下大量等候充電的時間。 

Terra 360 是模組化的充電器,可以透過動態配電,同時替 4 輛電動車充電,讓其他車輛無需等待,也可以進行充電。並且還可以進行客製化設計,透過 LED 燈條等來標記充電器,也能選配一個 27 吋的廣告螢幕來播放影片。

ABB 電動汽車事業部總裁 Frank Muehlon 説,Terra 360 具有滿足各種充電要求的選項,會是成為全球電動車發展加速的關鍵。ABB 自己也以身作則,將集團 1 萬多輛汽車全都更換為無排放的電動車。 

目前 ABB 的規劃上,預計 2021 年底會先在歐洲推出 Terra 360,2022 年則會在美國、拉美、亞太地區陸續上市。 

【Honda Fit 第四代試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10 月最新交通新制上路

日本最新研究:繼續開舊車比買新車更環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