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最白的白色塗料開發成功!竟能讓汽車增加近 100 公里續航力

2021/10/05 11:06 文/記者陳英傑

身為全球最受歡迎汽車顏色,白色在台灣也是最受到歡迎的車色,不管銀色、黑色怎麼追趕,就是沒有一個車色能取代白色的地位。近期在美國的大學教授創造出全球最白的白色,根據他們的測試,採用這全球最白的白色情況下,竟能讓電動車的續航力增加 60 英里(約 96.56 公里)。

美國普渡大學開發出全球最白的白色,能讓車輛增加快 100 公里的續航力。(圖片來源:擷取自 Carbuzz)

來自美國印第安納州普度大學(Purdue),近期創造了世界上最白的白色塗料,並且已經獲得金氏世界紀錄 (Guinness World Records),是有史以來最白的白色。

普度大學機械工程系教授 Xiulin Ruan 表示,7 年前開始這項目時,是從能源節約以及氣候變遷因素考慮進去。這全球最白的白色,可以反射高達 98.1% 太陽輻射,能讓塗上這塗料的物體可以保持更低的溫度。

若是將這白色塗料運用在汽車上,以電動車來看,能讓車輛無需開啟空調,續航力將可提升多達 60 英里(約 96.56 公里)

BMW 曾在 2019 年展示出一款全球最黑的 Vantablack X6。(圖片來源:BMW)

早在 2019 年,BMW 就曾推出一款全球最黑的 Vantablack X6,可以將熱量全都吸收到漆面塗料上,後來也曾有 Mitsubishi Lancer Evo、Ferrari SF90 Stradale 塗有類似的黑色漆面。 

外媒《Carbuzz》推測,這場汽車塗料的大戰即將到來,因此他們選了 BMW 的宿敵 Mercedes-Benz EQS 休旅,塗上全球最白的白色來展示,與 BMW 最黑的黑色  Vantablack X6 有所區隔。

《Carbuzz》也打賭 Audi 一定也正在研究車色,可能是選擇最紅的紅色,或者是最藍的藍色,藉此與 Mercedes-Benz、BMW 在汽車塗料的較勁裡搶出頭。

【Honda Fit 第四代試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山葉釋新車預告 疑似 Force 二代將發表

紐柏林加持 Toyota Altis 全新外型設計曝光

想考手排駕照,花費卻比自排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