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警車採購一定是首選國產轎車?警政署預算編列文件藏玄機

2021/10/21 14:42 文/記者陳英傑

民眾平常看到的警用車,清一色多半都是國產轎車,如 Mitsubishi Lancer、納智捷 S5 或是其他國產車,不過近期彰化縣警局編列編列 1 億 3410 萬元,購買全新警用汽車 134 輛、機車 246 輛,金額創下歷年來新高,其中更有 34 輛已改為進口車的 Toyota Camry 2.5 升車款,也讓民眾好奇,警用車的採購有哪些參考原則?

彰化縣採購 34 輛 Toyota Camry 2.5 進口車。(攝影:記者湯世名)

根據本報報導(連結),彰化縣警局後勤科長蕭啟東說,過往採購警用巡邏車多半都是 1,800c.c. 或 2,000c.c. 國產轎車、休旅車,這次是首度出現 2,500c.c.,在基層警用巡邏車裡,堪稱大手筆。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 109 至 110 年協助直轄市、縣 (市)政府加速汰換警用車輛計畫修正案,其中的「警用車輛預算編列參考單價」,就可看到警用巡邏車的採購標準,為扣除貨物稅後 90 萬元的車價,但扣除之後,該費用作為增加車身塗裝、應勤配備。

「警用車輛預算編列參考單價」羅列出各項警用車輛的採購標準。(圖片來源:擷取自內政部警政署網站)

如果是採購四輪傳動巡邏車,則是參考三菱 Outlander 4WD 的市售價,並扣除貨物稅之後,另外加上車身塗裝、應勤配備後的價格,在 100 萬元左右的參考單價。

當然各縣市警局仍有少數豪華進口車,不過那多半作為特種勤務用,像是禮賓或是安家服務專案等。但絕大多數警用車,仍會依照「警用車輛預算編列參考單價」進行採購。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Infiniti 今年壓軸新車 QX55 跑旅將登場

Peugeot 新年式車款售價公佈 漲價金額高達 7 萬元

新電池讓電動車續航破 1120 公里!比爾蓋茲是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