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新創電池技術讓電動車續航破 1120 公里!比爾蓋茲、BMW 都是金主

2021/10/19 15:41 文/記者陳英傑

電動車的續航力能否向上提升,電池絕對是最重要關鍵,但要能提升電池技術,資金當然是重要關鍵。一家美國的電池新創公司,近期就獲得包括微軟創辦人 Bill Gates 在內的投資,首輪募資金額就高達 2500 萬美元,有機會讓電動車的續航力,上看 1,127 公里的里程碑。

透過 LFP 雙電池技術,降低火災發生機率,續航力更可上看 1127 公里。(圖片來源:Our Next Energy)

這一家電池新創公司 Our Next Energy(簡稱 ONE),來自美國密西根州,其創辦人 Mujeeb 曾在福特領導過燃料電池動力系統,後來也曾參與 Apple 的汽車項目,離開 Apple 一個月後,就成立了 ONE。

ONE 成立僅 15 個月,就已經吸引相當多投資者,像是 BMW 的風險基金 BMW i Ventures、Assembly Ventures、就連微軟創辦人 Bill Gates 的 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 領投,也都是主要投資人,目前在 A 輪已經完成 2500 萬美元的募資。

微軟創辦人 Bill Gates 的創投,也是 ONE 的主要投資者。(資料照,路透)

ONE 目前所開發的 LFP 雙電池技術,降低對於鎳跟鈷的依賴,由於相較於鎳跟鈷,LFP 電池需要更高的溫度才會熱失控,因此也能降低火災風險。

第二組電池可以替第一組電池充電。第一組電池可用作平常通勤等用途,第二組電池則可用在長途行駛的狀態。 

根據 ONE 的計算下,這雙電池模式,在充飽電的情況下,能實現一次可跑高達 700 英里(約 1,127 公里)的續航力,這項技術最快可望在 2022 年底投入生產。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預計 11 月上市 Toyota 最新 MPV 提前曝光

鴻海 3 款電動車與 Ford 經典車款同名!外媒:福特會抓狂

上市僅 3 個月就漲價!VW Golf 八代新年式漲 3 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