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科技日正式公布 3 款電動車!3 秒內加速破百 續航力破 700 公里

2021/10/18 11:4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裕隆

鴻海今日舉辦「鴻海科技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在開場中,分別駕駛及乘坐電動轎跑 Model E 與電動休旅 Model C 進場。嚴陳莉蓮也在致詞中預告,MIH 平台電動車,將透過納智捷在台灣首發,帶來嶄新的移動體驗。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中)、裕隆執行長嚴陳莉蓮(右),皆出席鴻海科技日。

今天也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 71 歲生日,他也在致詞時表示,「這是我收過最好的生日禮物」。現場來賓包括經濟部長沈榮津、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總統府資政林信義等業界大老,皆出席這項盛事。

今年 HHTD21 的四大主題分別為「感受、技術、軟體、體驗」,並正式展出 C 級距電動車、E 級距電動車與電動巴士。

這裡看鴻海電動車相片集

Model C 鎖定家庭 5+2 人休旅

這次亮相的 Model C,是以電動車開放平台打造的首款車型,是一款純電休旅車,擁有「機械空間極小化,乘坐空間極大化」的特點,在 4,640mm 車長,但擁有 2,860mm 的軸距,可提供 5+2 的七人乘坐,第二排的膝部空間長達 16.5 公分,後門開啟達到 70 度,方便長者上下車。

鴻海電動休旅 Model C

車內採全新的設計語彙,採雙螢幕配置,已經看不到傳統排檔桿。

現場展出的實車,有著對稱式的設計,懸浮中控螢幕。前方扶手下方,提供背包的空間,也看到有相當寬敞的後座空間,另外有雙天窗、中央鞍部已經看不到排檔桿,而是以旋鈕等方式取代。

動力表現上,零百加速只要 3.8 秒,並擁有 0.27 的低風阻與 700 公里續航力,百公里能耗為 13.4kWh。鴻海集團劉揚偉董事長也透露這款 Model C 的售價,會在 100 萬元台幣以內。鴻海也公布,Model C 預計 2023 年會在台灣上市。

Model E 鎖定後座買家

另一輛電動轎跑 Model E,則是與義大利設計公司 Pininfarina 共同開發,鎖定中、高端消費客群,同時也是商務人士移動的優質首選,後座空間可以成為專屬行動辦公室,並且將個人行動裝置與座車無縫接軌串聯,提供臉部識別車門開啟、智能車窗以及車輛與環境互動等一系列智能應用。

Model E還能透過智能化顯示幕,與其他車輛進行溝通,像是方向燈開啟時,葉子板會出現Hello字樣,車頭方向燈更可顯示「讚」的圖案。

鴻海電動轎跑 Model T

由於是老闆級用車,因此配置 Ottoman 座椅,採四人獨立乘坐。

車長來到 5,100mm,車寬 2,000mm,軸距更達 3,100mm,風阻值僅 0.22Cd。配置全景天窗、P Zero 輪胎,葉子板旁還有 Pininfarina 的字樣。

在動力表現也相當出色,擁有 550kW、750Nm 的動力輸出,具備多齒比技術、電子式限滑差速、電控 VCU 先進動態控制以及提升的懸吊,零百加速只需 2.8 秒,續航力更來到驚人的 750 公里,完全解決電動車車主里程焦慮困擾。Model E 上市時間,將在 Model C 之後。

↓↓這裡看電動巴士 Model 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