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 款電動車同名「福特會抓狂」?鴻海回應了

2021/10/19 10:2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裕隆

鴻海昨天(10/18)在創辦人郭台銘生日當天舉辦鴻海科技日,現場展出 3 款電動車,這新聞不只是在台灣引起廣大討論,許多國外媒體也紛紛報導該消息,不過鴻海推出的 Model C、Model E 與 Model T 的電動車,外媒認為這名稱,「福特會抓狂」(Ford Will Be Mad)。

鴻海的 3 款電動車,都與福特的車款或是已註冊車名同名。

鴻海的電動巴士,命名為 Model T,恰巧與福特在 1908 年推出的 Model T 同名,這也是世界第一部車,到 1927 年停產,共生產超過 1500 萬輛,可說是極為經典的車款。

而 Model C 也是福特早期的經典車款,在 1904 年時投入生產,雖然福特還沒有 Model E,不過他們早在 2013 年就提交該商標申請。

也因為如此,當時特斯拉本來要將 Model 3 取名為 Model E,就是因為福特緣故,迫使特斯拉只好更名為 Model 3,未能組成特斯拉原先希望的「SEXY」全車系名稱。

福特在 2013 年已經提交 Model E 的註冊,鴻海的商務電動車也取名為 Model E。

鴻海的Model T 電動巴士,就與福特在 20 世紀初生產的 Model T 同名。

多家外媒也都在報導中,提到鴻海 3 款電動車車名,與福特撞名的內容。

外媒《Autoevolution》認為鴻海可能與福特達成一項協議以保留這些名稱,又或者鴻海必須考慮其他名稱才能讓這幾款車投入生產。

鴻海回應,Model C、Model E 與 Model T,其實都是屬於鴻海的開發型號,而非未來的正式名稱,因此並不會與福特目前所註冊的車名有所衝突。

鴻海已在科技日上,表態 Model C 會在 2023 年上市,Model E則會在 Model C 之後推出,至於 Model T 電動巴士,最快明年可以在高雄搭得到。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電池新技術讓電動車續航破 1120 公里!比爾蓋茲、BMW 是金主

上市僅 3 個月就漲價!VW Golf 八代新年式漲 3 萬

Mercedes-Benz C300 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