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M.Benz 三芒星 LOGO 滿 100 歲!廠徽演進過程公布

2021/11/07 13: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作為豪華品牌龍頭,Mercedes-Benz 的三芒星 LOGO 廣為人知,是由 Daimler-Motoren-Gesellschaft 在 1921 年 11 月 5 日申請該商標,近日原廠慶祝該廠徽 100 周年,同時 Daimler 也展示歷代三芒星的演變過程。

其實三芒星一開始並非作為廠徽,而是用在冷卻系統的螺旋蓋,以及其他車款零件上,直到 1909 年才正式成為廠徽,根據原廠的說法,是因為創辦人 Gottlieb Daimler 每次寫信給家人時,都會畫上一顆三芒星。

Mercedes-Benz 的三芒星廠徽經歷多次改變,至今已經滿 100 歲。

當時與 Daimler 還是競爭對手的 Benz&Cie,則是以花環與中間 Benz 字樣作為廠徽,隨著兩者在 1924 年合併後,將 Daimler 申請的三芒星標誌正式作為廠徽,另外還可以看到三芒星外圈寫著 Mercedes-Benz 字樣的款式,就是結合 Benz&Cie 的設計。

而三芒星對於 Daimler 來說,代表著陸地、水上與空中機動化的目標,隨著 Daimler 與 Benz&Cie 合併後,三芒星則代表「魅力 Fascination」、「責任 Responsibility」與「完美 Perfection」。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