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懼嚴苛排放法規!BMW 稱不會放棄直列六缸引擎

2021/11/08 12: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MW

由於越來越嚴苛的排放法規與碳中和等因素,大部分車廠都開始將重心放在電氣化,從輕油電、Hybrid、PHEV 到 EV 純電等,但 BMW 近日卻向外媒《Auto Motor und Sport》表態,不會放棄引以為傲的六缸與 V8 引擎,並聲稱已找到降低排放的方法。

BMW 高層表示,M 家族短時間內不會進行電氣化,仍會專注於燃油引擎。

根據外媒報導,BMW 面對越來越嚴苛的排放法規,不打算放棄自家招牌的直列六缸以及 V8 引擎,並聲稱已經找到對應方法來解決排放法規問題,短期內都不會停止生產以及研究燃油引擎。

BMW 指出,燃油引擎開發獲得突破,將能避免越來越嚴苛的排放法規問題。

對於燃油引擎,BMW 前首席執行長 Markus Flasch 表示,目前已經在技術上有很大突破,可以讓燃油引擎符合逐年嚴苛的排放法規,甚至能確保直列六缸動力能一直使用到本世紀末,依然可以符合 Euro 7 法規。

另外被問到 M 家族是否會像 Mercedes-Benz 的 AMG 進行電氣化,Markus Flasch 指出,現階段只想將燃油引擎變更完善,因此短時間不會有電氣化的選擇,並且強調,就算轉為電氣化,也不會放棄直列六缸引擎配置。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