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新一代跨界 MPV 正式發表!改採 DNGA+前驅設定

2021/11/11 16: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結合 SUV 外型與 MPV 空間的 Toyota Avanza 今(11)日推出大改款車型,一改過去商用車設定與後輪驅動配置,改為 DNGA 平台以及前輪驅動,舒適性與安全性提升,並採用兩種全新外觀造型。

Toyota 新一代 Avanza 發表,擁有兩種外觀造型,圖為高階版本。

全新世代 Avanza,換上 DNGA 平台以及前輪驅動設定後,整體的車室空間變得更加寬敞,整體車身尺碼也都增加,同時行駛中的舒適度獲得提升,成為名符其實的乘用車,另外 DNGA 平台的高剛性還可提升安全性。

入門版本的車頭偏向 RAV4 的設計風格,同樣採 LED 頭燈。

外觀設計上,先前曝光的實車照為高階版本,採用大面積的網格水箱護罩,上方搭配鍍鉻飾條並一路延伸到兩側 A 柱位置,並且搭載 LED 頭燈組配合銳利線條,車尾則導入連貫式尾燈跟進車壇流行設計。

車尾方面,高階車型(上圖)為貫穿式尾燈組,入門車型(下圖)則是傳統樣式。

另一種版本則是類似 RAV4 的設計語彙,水箱護罩面積較小,位置也向下移,車尾也並非貫穿式的燈組,不過兩種車型都是採用 LED 頭尾燈,內裝方面同樣也有區別,入門車型仍是傳統手煞車,並採用 7 吋觸控螢幕。

高階車型(上圖)內裝配有氣氛燈以及大尺寸螢幕,入門車型(下圖)仍保持傳統手煞車配置。

高階車型的內裝除了換上電子手煞車,還加入氣氛燈配置,同時中控螢幕的尺寸也升級到 9 吋,動力則維持 1.3 升與 1.5 升 NA 引擎,提供手排與新的 D-CVT 變速箱,1.3 升版本可輸出 98 匹馬力,1.5 升則為 106 匹。至於先前傳出的 Hybrid 系統則並未出現。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