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傻眼了!20 年老車挑戰麋鹿測試 竟贏過當代新車

2021/11/18 12: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 km77.com YT

外媒《km77.com》經常進行許多新車的麋鹿測試,藉此看出各款車在高速行駛時,遇上突發狀況,遇上障礙需要躲避時,可否全身而退。這次他們找來了一輛已有 20 年車齡的 Renault 老車,進行麋鹿測試,讓人意外的,這輛老車的麋鹿測試表現,竟遠勝過許多當代新車。

雷諾的 Avantime,是一款設計相當奇特的車款。

這是雷諾的 Avantime,有著 MPV、旅行車、甚至是敞篷車的設計元素,是 2001-2003 年時期的車款,2 年多的時間僅銷售了 8500 多輛。 

拿來測試的這款車,里程數更已經達到 25 萬公里,而且在過去行駛的 4 萬多公里都沒更換懸吊,也無更換輪胎,以這樣的條件,一般不看好這款車能在麋鹿測試能取得多好的成績。

在種種不利的條件下進行麋鹿測試,雷諾 Avantime 最後以時速 69 公里通過測試,成績比賓士 CLA 還好。

結果讓《km77.com》驚訝的,這款有著 MPV 高車身設計,已有 20 年的老車,居然仍能以時速 69 公里通過麋鹿測試,這項成績跟 VW 最新,用有更先進技術的 Golf 8 相當,甚至還贏過賓士的 CLA。 

這樣的成績,也讓《motor1》不禁質疑,新世代車款搭載了許多電子輔助配備,還有更多的輕量化設計,但在麋鹿測試表現上卻沒有比 20 年前的老車更好,那這樣的進化,意義到底在哪裡?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為何台灣 NX 車系有全球唯一 5 種動力?Lexus NX 總工程師回應

Mazda CX-50 登場 Toyota 加持油電動力

Toyota Camry 新年式車型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