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最小汽車成功挑戰 1400 公里行駛紀錄!拍賣身價逼近 500 萬元

2021/12/06 10:5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Alex Orchin 提供

最高時速不到 60 公里的汽車,卻要完成近 1400 公里的里程,它有辦法完成嗎?英國一位駕駛,就駕駛一輛世界上最小的車,從英國北邊開到南邊,達成這項艱難任務。

由 Alex Orchin 所駕駛的 Peel P50,將從英國北部 John o' Groats,開到南邊的 Land's End。

住在英國 East Sussex 的 Alex Orchin,駕駛著一輛車長僅 137 公分,車高僅 120 公分,全世界最小汽車 Peel P50,從 11 月中開始進行長達 870 英里(約 1392 公里)的里程。

這 870 英里,是從英國北方 John O'Groats,到西南方 Land's End,Alex 表示預計花費 3 週時間完成。根據 Alex Youtube 所更新的消息,他已在英國時間 12 月 4 日完成這次的挑戰,他拍攝影片時,車門還掉了下來。

會有這趟旅程,是 Alex 想挑戰為 BBC Children in Need 籌募資金,因此促成這次機緣,他在車身後方貼上「BBC Children in Need」貼紙,根據最新資訊,他已募款到超過 8000 歐元,他將以 1 萬歐元為目標。

Peel P50 是 1960 年代製造,極速只有時速 35 公里。

Peel P50 是一輛 1960 年代生產的車款,最高時速只有 35 英里(約 56 公里),採三輪設計,僅能乘坐駕駛一人,採單頭燈、單雨刷的設計,被金氏世界紀錄列入最小的量產汽車。

雖然如此迷你,Peel P50 在 2016 年時的蘇富比拍賣會上,居然還能賣出 17.6 萬美元(約 492 萬元台幣),比全新 Audi R8 跑車的 16.29 萬美元(約 456 萬元台幣)還高,讓人嘖嘖稱奇。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全球召回 78 萬輛車 行駛時引擎蓋會突然被掀開

Lexus UX300e 試駕

11 月新車成績單:Corolla Cross 單月破 4000 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