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與 Honda 策略不同!高階品牌 Acura 將告別 Hybrid 油電系統

2021/12/12 17: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隨著 Honda 推出 e:HEV 油電系統,也將陸續應用到旗下車款上,但作為同集團高階品牌的 Acura,近日卻宣布和 Honda 不同的發展路線,將直接省略油電車款的開發,直接以 EV 純電動力作為主要目標。

Acura 將捨棄 Hybrid 油電系統,直接進軍 EV 純電動力。

近日 Acura 美國銷售協理 Emile Korkor 指出,品牌已經在積極準備邁向電動化時代,不過相比 Honda 會以 Hybrid 油電過渡,Acura 會加快佈局速度,直接以 EV 純電作為目標,意味著接下來 Acura 將陸續推出電動車。

而 Acura 首款電動車,目前原廠透露的資訊顯示,將於 2024 年左右推出,Honda 集團透過和 GM 集團合作,採用 e:Architecture 純電專用平台,以及 GM 集團的 Ultium 電能動力系統,而外觀與內裝方面則是各自進行設計。

Honda 與 GM 集團合作的電動休旅,預計將命名為 Prologue。

透過與 GM 集團合作,Honda 的電動休旅將會命名為 Prologue,屬於中小型跨界休旅定位,最快 2023 年下半年問世,至於 Acura 的首款電動車預期也是採 SUV 設定,車身尺碼更大,至於正式名稱則需等原廠後續公布。

針對電動化時代,Emile Korkor 推測,到 2030 年 Acura 旗下一半車款都將採用 EV 純電動力,甚至有望達到 60% 之多,至於 Honda 的品牌策略要照顧全球布局,採用多角化經營,因此 EV 純電不會佔據太多份額,預估 40% 左右。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