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新排檔專利曝光!可以升降還整合多項功能

2021/12/13 09:5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MW

許多車廠都已陸續淘汰傳統排檔桿造型,改換成包括旋鈕式、撥桿式等,進一步釋放中央鞍座的空間,近日外媒《Carbuzz》掌握到 BMW 申請的最新專利,不僅將排檔桿變成可升降的形式,還整合多項功能,包括車輛啟動、電子手煞車等。

BMW 申請新式樣排檔桿專利,不僅可以升降,還整合引擎啟閉與手煞車功能。
排檔桿可以升降,在停車時讓中央鞍座變得相當平整。

根據外媒掌握的 BMW 專利來看,全新的排檔桿設計為多邊形的平面,並且可以升降,上方為數位化顯示,可以切換停車狀態與駕駛狀態,同時整合車輛啟動、電子手煞車以及傳統的排檔功能,預計將率先運用在電動車上。

從專利描述上來看,BMW 認為停車後,關閉引擎、拉手煞車等動作不需要分開進行,只需讓駕駛一鍵選擇停車,系統就會自行根據坡度等參數,判斷是否要啟動手煞車,同時排檔桿自動收起,下次駕駛只需輕觸即可啟動車輛。

而在先前新一代 5-Series 的內裝測試照曝光時,就可以看到線傳式排檔桿改為短截的撥桿設計,iDrive 旋鈕處採用類似透明水晶材質,與專利申請圖相仿,外媒推測,有望在最新的 i5 電動車上就看到全新排檔桿造型。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