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發表會後終吐心聲 豐田社長首度透露「我對 Toyota 電動車不感興趣!」

2021/12/15 12: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儘管先前一直表示對於電動車的排斥,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在昨天的全球電動車戰略發表會,一次展出包含 bZ 子品牌 5 款車在內的共 16 款 Toyota 電動車,氣勢之滂薄,讓人看到這日本第一車廠的霸氣。他在會後的媒體專訪上,首度透露「我對 Toyota 電動車不感興趣,但我對我接下來製造的電動車感興趣」。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表示,他到現在才對 Toyota 的電動車感興趣。

豐田章男被問到自己對於電動車的感受時,他表示,他坐的第一輛 Toyota 電動車,是 RAV4 EV,但當時他不會開車,他對於當時的試駕印象感到「無能為力」。 

但他說,直到現在他才對 Toyota 電動車感興趣,而且是從他開始製造的電動車有興趣。

在他看來,電動車的電動馬達效率遠高於汽油車,並且可以搭配 4WD 平台,透過控制元件切換 4WD 或 FR 後驅車,不管是在山路、賽道或是雪地,都能更安全並快速的駕駛。

豐田章男對現在的 Toyota 電動車抱有很高的期望,因為 Toyota 現在製造汽車的能力相當出色。

豐田社長認為,這些年 Toyota 在不斷改進的努力下,在股價、懸吊與車體剛性都有所提升,也因此製造出更好的汽車,透過更多嚴格條件下所製造的 Toyota 汽車,讓他對於 Toyota 的電動車抱有很高的期望。

不過豐田社長也表示,還是要以客戶目前的選擇作為優先,提供「讓客戶微笑的產品」,因此才全方位的開發電動車,包括 BEV、PHEV 等車款。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公布品牌電動車戰略

確定不會引進下一代!Hyundai Elantra 停售倒數計時

有四驅與加力箱!40 萬元有找越野休旅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