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哈雷電動品牌 LiveWire 上市 台灣光陽成唯一合作夥伴

2021/12/15 13: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知名重機大廠哈雷(Harley-Davidson)機車宣布,旗下電動機車部門 LiveWire 將與公開交易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 AEA-Bridges Impact Corp.(簡稱 ABIC)合併,再加上合作夥伴 Kymco 光陽,成為第一個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電動機車品牌。

哈雷旗下電動機車子品牌 LiveWire 近日在美上市,唯一合作夥伴就是光陽。

哈雷早已涉足電動車機車產業,並將 LiveWire 獨立為電動子品牌,近日更將透過 PIPE 的方式在美國證交所掛牌上市,而台灣機車龍頭 Kymco 光陽更投資 1 億美元(約 27.8 億元台幣)成為合作夥伴,提供大規模量產以及多點銷售的能力。

光陽先前就打造 RevoNEX 電動重機,但尚未進行量產。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藉由這次與哈雷在電動重機領域合作,透過哈雷機車悠久的歷史血統,搭配 Kymco 在亞洲與歐洲市場的銷售能力,預計可以加速電動機車產業的發展,同時也代表 Kyymco 的電動車技術受到國際肯定。

此次 LiveWire 透過與 ABIC 合併後,於美國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整體公司估值將達 23.1 億美元(約 642.4 億元台幣),其中光陽投資的 1 億美元(約 27.8 億元台幣)佔 4% 股份。

光陽水冷旗艦 KRV 有望推出搭載頂級避震的 Ohlins 版本。

除了和哈雷合作之外,光陽旗下水冷旗艦 KRV 也傳出新消息,近日一張疑似經銷商訂車的畫面在網上曝光,發現 KRV 不只頂規的 TCS 版,竟還多出一款 Ohlins 版本,意味 KRV 有望出現搭載頂級避震器的特殊車型。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