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與 Suzuki 將聯手搭造新車!日媒爆新中置引擎跑車開發中

2021/12/15 16: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自 2019 年 Toyota 與 Suzuki 建立合作關係,陸續在多個市場以貼牌方式銷售各自車款,而日媒近日傳出消息,Toyota 與旗下子公司 Daihatsu 以及 Suzuki 將合作開發新車,屬於中置引擎的小跑車。

Toyota 經典跑車 MR2 於 2006 年停產,不過日媒透露,Toyota 將與 Suzuki 聯手開發新中置引擎跑車。

根據日媒《BestCar》報導,Toyota、Daihatsu 與 Suzuki 合作的中置引擎小跑車,預計會搭載全新開發的平台,最快 2025 年登場,其中 Toyota 方面有望讓新車繼承經典跑車 MR2 的車名,至於 Suzuki 也預期採貼牌模式。

Toyota 經典的 MR2 採用中置引擎雙座跑車設定,於 2006 年正式停產,而先前就曾傳出,Toyota 有意再度推出中型中置後驅跑車的計畫,預計將是 MR2 的後繼車型。除了日媒透露的開發資訊之外,日前 Toyota 的全球電動車戰略上,同樣也有 MR2 車款的復活資訊傳出。

Toyota 日前發表的 Sport EV 概念車被外媒普遍認為是 MR2 的後繼車型。

於 Toyota 全球電動車戰略中,可以發現 Sports EV 概念跑車擁有接近過去 MR2 的車身尺碼,同時設定上趨近於中置跑車的架構,而原廠雖然沒有進一步說明,但外媒推測,將會採用中置電動馬達搭配後輪驅動的設定。

這款 Sports EV 概念跑車擁有短前懸的設計搭配極低的車高設定,以及前後葉子板明顯突出的造型,同時車頭的 GR 專屬徽飾,意味著此車將由 Gazoo Racing 部門負責打造,而外媒認為,這是為 MR2 復活做準備。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