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Kymco 與哈雷 LiveWire 攜手合作 將共享平台開發新車

2021/12/16 12:5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日前美國知名重機品牌哈雷(Harley-Davidson)旗下電動子公司 LiveWire 宣布,通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方式在美國紐約證交所上市,並且台灣機車龍頭 Kymco 光陽成為唯一合作夥伴,今(16)日光陽針對與 LiveWire 合作一事進行更多說明。

光陽今日針對與哈雷 LiveWire 結成策略聯盟一事,進行更加詳細的說明。

首先光陽與哈雷 LiveWire 結成策略聯盟後,將會在多方面進行合作,其中 Kymco 會提供技術專業、製造能量、經銷網路、供應鏈管理和全球物流等方面協助,另外雙方會以共同開發、平台分享、產地分工等多模式展開配合。

柯勝峯指出,與哈雷 LiveWire 合作的關鍵是因為兩家車廠之間能進行互補。

同時光陽董事長柯勝峯強調,之所以能促成和哈雷 LiveWire 的合作,最重要的是雙方有著互補的優勢,Kymco 在速克達、ATV、輕檔車等方面相當強勢,而 LiveWire 則承襲哈雷超過百年的大型重機造車工藝,兩者得以在市場進行密切合作。

光陽 SuperNEX 同台展出,雖然仍處於概念階段,但隨著與哈雷 LiveWire 合作後,有望加快研發腳步。
哈雷 LiveWire 電動重機在記者會中亮相,是目前全球市場中最受矚目的電動大型重機之一。

此次現場更展出哈雷 LiveWire 電動重機與 Kymco SuperNEX,雖然後者目前明顯仍處於概念階段,但柯勝峯指出,透過與 LiveWire 的合作,將有望加速 SuperNEX 的開發進度,至於另一款街車定位的 RevoNEX 則會放緩研發進度。

由於光陽本身缺乏大型重機的發展經驗,借助哈雷 LiveWire 的技術經驗,未來有望在電動重機市場上推出受益於 LiveWire 技術的新車,另外哈雷則有望進軍速克達、電動自行車等多方面,並借助光陽在亞洲與歐洲完善市場布局進行推廣。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