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加入輕油電體驗大不同!Suzuki Vitara S Hybrid 試駕

2021/12/27 14:4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自去年開始,Suzuki 陸續為旗下車款加入 SHVS(Smart Hybrid Vehicle by Suzuki)智能混合動力,而品牌當家跨界休旅 Vitara 也在今年 12 月跟進導入,不僅油耗表現更加進步,整個駕駛體驗也獲得明顯提升。

透過 48V 系統加持,起步更順暢,同時渦輪引擎達到最佳工作轉速時的銜接也相當順暢。
採用 1.4 升渦輪引擎搭配 ISG 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形成 SHVS 智能混合動力。

以此次試駕的 Suzuki Vitara S Hybrid 來看,搭載 48V 輕油電科技,透過 ISG 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以及前座底下的 48V-12V 電源轉換器,搭配上 48V 鋰離子電池,讓這款跨界休旅的平均油耗提升至 19.3km/L,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低於 130g/km。

【Suzuki Vitara S Hybrid 相片集】

過去穩定的底盤特性,配合上 48V 更輕快的動力後,駕駛樂趣更突出。

原本 Vitara S 所搭載的 1.4 升 BOOSTERJET 渦輪引擎,就具備相當充沛的動力輸出,但過去在起步與急加速時,會出現少許渦輪遲滯的現象,隨著 48V 輕油電導入後,透過馬達的輔助動力,成功讓起步時更加飽滿順暢,急加速後的動力反應也比過去迅速。

實際體驗這套 1.4 升渦輪加上 48V 輕油電,最有感的就是起步時,踩下油門便有隨傳隨到的動力湧現,不會因為渦輪未達工作轉速而顯得遲鈍,讓低轉時的扭力反應更順暢,很適合在都會區走走停停,伴隨轉速提升後,渦輪引擎的動力銜接相當順暢,可以實現比過去更優異的性能表現。

加入 48V 輕油電後,Vitara 的起步獲得明顯提升,比起過去更加飽滿充沛。

雖然此次試駕的並非頂規的 S All Grip 車型,沒有搭載招牌的適時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但扎實的底盤特性,造就穩定的駕駛體驗,過彎時的支撐性與精準度也繼續保持,對於路面上的坑洞與碎震處理依然細膩,造就 Vitara 舒適的駕乘感受。

Suzuki Vitara 雙車型分別漲幅 7 萬元、12 萬元,相當考驗台灣 Suzuki 的銷售能力。

外觀上,導入新式樣的頭燈組,內部配有藍色飾條,彰顯輕油電系統身分,車尾則在 Vitara 銘牌下方加入 Hybrid 字樣,內裝則維持原有鋪陳,以圓形冷氣出風口、類金屬飾板等營造高辨識度的車室風格。

內裝維持既有鋪陳,以圓形冷氣出風口配合類金屬飾板組成。
受限於車用晶片缺料,暫時改為傳統的藍芽配置,不過未來晶片穩定後,皆會配備觸控螢幕。

不過試駕車型上並未出現列為標準配備的觸控螢幕,主要是受限於車用晶片缺料,因此暫時改為傳統的藍芽配置,對此台灣 Suzuki 表示,未來晶片供貨穩定後,新車都會附上觸控螢幕,倘若消費者急需用車不想等車,原廠則會以現金折價的方式讓消費者選擇。

導入 48V 系統後,儀錶板的資訊顯示幕也相應新增資訊。

另外儀錶板處,原本雙環式儀錶板中內建的彩色顯示幕,隨著 48V 輕油電導入,加入 SHVS 智能混合動力系統運作動畫,但過往能透過方向盤快控鍵調整顯示幕介面,如今只能用儀錶板右側「小黑棒」進行切換,這點略嫌不夠直覺化。

透過 6/4 後座椅背傾倒機制,造就出 375 至 710 公升的收納機能。

安全配備方面維持原先水準,搭載 Suzuki Safety Support 駕駛輔助系統,整合 ACC 主動式車距巡航控制、BSM 車側盲點偵測、DSBS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LDWS 車道偏離警示、RCTA 後方車側警示、Weaving alert 駕駛疲勞警示等功能。

此次新 Vitara 的改動主要針對動力系統,獲得更加出色的油耗表現,將是最大銷售賣點。

整體而言,此次 Suzuki Vitara S Hybrid 主要是針對動力系統進行強化,而底盤、科技與安全等方面則維持原先水準,但加入 48V 輕油電後,讓起步更順暢有力,符合台灣都會區開車需求,不過雙車型分別 7 萬元、12 萬元的明顯漲幅,勢必會更考驗台灣 Suzuki 的銷售能力。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