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擔心駕駛邊開邊玩遊戲!Tesla 乘客遊戲功能遭美官方盯上

2021/12/26 17: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由於車內配有超大觸控螢幕,Tesla 提供 Passenger Play 乘客遊戲功能,讓乘客可以在旅途中進行遊戲,但這項功能遭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高度關切,近日原廠為此加上限制。

Tesla 的 Passenger Play 乘客遊戲功能遭《NHTSA》調查,原廠宣布,行駛中將鎖住此功能。

Tesla 的 Passenger Play 乘客遊戲功能,能將大型中控螢幕分成兩半,一半顯示駕駛需要的行車資訊,另一半則提供給乘客玩遊戲,主要是為了讓乘客在旅途中打發時間,因此本來在行駛中也能正常使用。

但《NHTSA》認為,這項功能會有安全疑慮,首先是駕駛可能因為遊戲的畫面或聲音造成分心,另外該功能開啟時,只會以文字警示操作者必須是乘客,但無法有效防止駕駛進行遊玩,很容易造成危險駕駛。

由於乘客遊戲功能,容易讓駕駛出現分心的狀況,甚至駕駛會直接遊玩。

隨著 Tesla 推出 Passenger Play 乘客遊戲功能後,便引起《NHTSA》展開調查,近日 Tesla 告知《NHTSA》,將會在此功能加上限制,當車輛行駛過程中,乘客遊戲功能將會被鎖定無法使用,以確保駕駛行車專注。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