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zuki 日本產線再傳停工規劃!台灣交車時程恐受影響

2021/12/29 10: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uzuki

儘管台灣疫情趨緩,但全球汽車產線仍持續受到疫情衝擊,再加上車用晶片荒、零件供應短缺、航運時程延宕等,讓日本 Suzuki 宣布擴大停工規劃,預期明年初將會出現多次停工,勢必會影響到各地新車交付時間。

Suzuki 日本的湖西以及相良工廠宣布停工計畫,預期新車產能與交車時間都會受影響。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汽車產線便不斷遭受衝擊,其中 Suzuki 位於日本的湖西以及相良工廠,在今年 7 月與 10 月都分別出現短暫停工的情況,以舒緩零件短缺情況,導致原本就供不應求的新車狀況雪上加霜。

目前 Suzuki 位於日本的湖西以及相良工廠,都準備在明年初有短期停工規劃,其中湖西廠預計明年 1 月 6 日至 8 日會全面停工,此舉勢必會讓新車產能進一步縮減,而這兩大產線主要負責的車款中,就有台灣正在販售的 Swift 以及 Ignis。

日本湖西以及相良工廠生產的車款中,包括台灣正在販售的 Swift 以及 Ignis,預期將新車交付時程將延後。

原本台灣 Suzuki 受到疫情以及晶片短缺等影響,新車到港數量以及交期不甚穩定,詢問台灣 Suzuki 後也證實此次日本工廠停工規劃。可以預期 Swift 以及 Ignis 在台交付時程上勢必會受影響,準車主可能還需耐心等待。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