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鎖定 RAV4 熱門級距!台灣 3 款新一代中型 SUV 搶今年上市

2022/01/05 15: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Toyota RAV4 是台灣去年最熱賣的中型休旅,不過今年將出現 3 位強勢的挑戰者,均是鎖定 RAV4 而來,分別有新一代 Nissan X-Trail、Kia Sportage、Mitsubishi Outlander 準備參戰。

Kia Sportage

繼去年底 Hyundai Tucson 後,今年台灣又有一款韓系大改款休旅來襲。

來到第五代的 Kia Sportage,大改款確定第二季登台,外型變得前衛、內裝科技感十足,換上全新識別廠徽,透過極簡線條打造新式樣廠徽,提升 Kia 車款的辨識度。

新一代 Sportage 捨棄虎鼻式水箱護罩,車身線條銳利,鈑件凹凸有致,相當立體,與前方車頭相呼應,尾燈組輪廓同樣朝向尖銳化設計,並橫貫左右尾門,配上新廠徽後,車尾氣勢不輸車頭。

車室引用 EV6 純電車設計語彙,展現不輸電動車科技數位座艙。

車室採大面積曲面螢幕,與數位儀錶做結合,同時車內的空調出風口則呼應車頭設計。中央鞍座採用旋鈕電子式排檔,並有驅動模式可切換。台灣除了提供渦輪動力外,在新一代 Sportage 將新增油電引擎,為油電休旅帶來更多市場選擇。

Nissan X-Trail

新 Nissan X-Trail 將以 1.5 升渦輪做為主力,是台灣市場相當流行的排氣量設定。

新一代 Nissan X-Trail 正在為上市作暖身,先前有民眾目擊到於苗栗作測試,睽違已久的大改款 X-Trail 是裕隆今年重點新車。

作為 Honda CR-V、Toyota RAV4、Ford Kuga 直接對手,新一代 Nissan X-Trail 將帶來更有競爭力的全新 1.5 升三缸渦輪,以渦輪結合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技術,可實現 8:1~14:1 壓縮比轉換,在節能性與動能性表現出色,帶來 204hp/30.6kgm 最大輸出。

Mitsubishi Outlander

台灣新一代 Outlander 有望採用 1.5 升渦輪動力。

先前中華汽車法說會曾提到,第四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約在今年會有國產上市規劃。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外觀變得相當動感,且立體感十足,高度還原當初發表的 Engelberg Tourer 概念車。

外型強化 Dynamic Shield 家族語彙,車頭分成上下兩部分,上半部以梯型方式呈現,以粗壯的鍍鉻飾條連接,帶來相當霸氣的視覺感受。

全新世代的家族座艙,相信未來其他新車會慢慢跟進。

全新世代的 9 吋多媒體螢幕,結合 12.3 吋數位儀錶,能支援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功能,同時首度引用 10.8 吋的 HUD 抬頭顯示器。

動力選擇上,海外有提供 2.5 升 NA 動力,但由於大排氣量引擎在台灣市場較不吃香,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有望與 Eclipse cross 採用同排氣量的 1.5 升渦輪引擎,同時依照電氣化趨勢,相信招牌的 PHEV 油電動力不會缺席。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