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 84 萬輛賓士車有起火疑慮將召回!原廠建議車主「減少開車頻率」

2022/01/06 10: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由於冷卻液泵洩漏可能會導致潛在的火災風險,賓士母公司戴姆勒針對全球超過 80 萬輛賓士車發出召回通告,從 C-Class 到休旅車 G-Class 等車都遭波及。

12:45 PM 更新

台灣方面,台灣賓士表示,該召回消息目前仍在詢問德國總公司,如有進一步消息,會按照台灣法規進行召回相關流程處理。

賓士旗下多款配置柴油引擎的車,因冷卻液泵洩漏,可能會有起火風險。

該資訊是先從德國《圖片報》所發出,指出採用柴油引擎的賓士車款,冷卻液泵洩漏可能會損壞各種部件,在極少數的情況下,可能會產生極高的溫度,進一步提高火災風險。

受影響的車系包含 GLE/GLS(167 平台)、C-Class (205 平台)、E-Class (213d 平台)、S-Class (222 平台)、S-Class (223 平台)、E-Class 雙門車/敞篷車 (238 平台)、GLC (253 平台)、CLS (257 平台)與 G-Class (463 平台)。 

賓士母公司戴姆勒將召回全球超過 80 萬輛車,包括 GLC、C-Class、G-Class 等。圖為 GLC。

戴姆勒也證實上述消息,須在全球召回 84 萬 8517 輛,其中德國就有近 24 萬輛,不過目前賓士尚無解決問題所需的零件,因此無法立即啟動召回。 

賓士也在寫給受影響車主的信中寫道,在未處理好問題前,「車主應以特別謹慎的方式駕駛受影響的車輛,並將用車頻率降到最低限度。」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G 首演新世代汽車座艙  車內竟有升降衣架

Sony 第二款電動車 CES 展上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