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春節出遊最怕愛車鬧脾氣!自備關鍵物品可應急

2022/01/30 13: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資料照

連續假出遊,最怕碰到愛車鬧脾氣,尤其碰到保修廠休假期間,尋求救援更是麻煩,事實上,能為愛車額外準備一些關鍵物品,不僅能一時應急,並有效幫車主解決困境。

車輛保養很重要,除了要定期更換「五油三水」外,長途旅遊之際,變速箱油、胎壓、胎紋這些檢查都不能少,萬一不幸在郊區碰到愛車拋錨,難以尋求救援,這些關鍵物品能簡單排除狀況。

桶裝水部份建議選擇純水,普通自來水較容易有過多雜質,易在水管沉澱,造成堵塞。

車主可在車內準備桶裝水,尤其是車齡過高車款,容易出現冷卻、散熱等系統異常,造成水箱、水管破裂,使引擎室溫度飆高。若在偏遠地區,車主可透過自行添加水動作,使引擎溫度降溫,後續把車輛移至安全地區尋求救援,必須注意的是,必須將車輛熄火一段時間後,等待引擎室降溫後,才能打開引擎副水箱補充應急用水或冷卻液。

手電筒能警示、作照明檢查故障排除,若天色昏暗碰到拋錨狀況,將三角警示牌依規定架設完成後,利用手電筒照明,達到警示作用。目前智慧 3C 手機都有支援警示閃光燈功能,建議愛車上可常備有警示作用的照明工具。

透過車對車接電或是車用行動電源,能為電瓶解一時燃眉之急。

忘記關車燈、室內燈造成電瓶沒電狀況很常見,利用汽車專用行動電源,依規定接取正極、負極為電瓶供電,能幫助電瓶暫時恢復工作狀態,再前往安全地區前往救援;抑或尋求周遭車輛協助,利用電瓶救急線同樣能為電瓶接電,讓愛車順利暫時啟動。

其他像是千斤頂、車用滅火器等關鍵物品,在長途旅遊期間,建議車主能備齊,滅火器能避免造成愛車瞬間被火蛇吞噬;千斤頂能在爆胎情況下,利用工具自行更換備胎,備妥關鍵物品同時,上路前檢查車況不可少,讓自駕旅遊少一份負擔。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