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goro 公布 2021 年計畫:換電站年底前超過加油站!PBGN 聯盟新車首度公布

2022/01/11 15:2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Gogoro 今日(1/11)舉辦開年記者會,以「齊心換電 創造騎蹟」為主題,並在現場邀請 PBGN 合作夥伴與會,公布 2022 年的相關計畫。

Gogoro 公布 2021 年相關計畫,包括換電站將全面超越加油站

台灣電動機車市場與 2020 相比,燃油機車 2021年多個單月銷售都是 20、30% 的跌幅,反觀電動機車衰退幅度較小,最後 3 個月還逆勢上漲,去年的 11、12 月,還比 2020 年同期成長超過 30%,去年 12 月更創下 2020 年以來的單月新高。

Gogoro 與 PBGN 聯盟夥伴,都一同出席 Gogoro 開年記者會。

Gogoro 也以數據顯示,2021 年電動機車銷售在六都表現出色,其中電動機車在台北市的市占率更是來到 21.66%,高過台中、新北等市佔。而電池交換的車輛佔比,更是在 2021 年來到 96.8%,創歷年新高。

Gogoro 表示,今年底電池交換站總數會超越全台加油站總站數,並朝大型化、多用途方向發展,另外也會與中央與縣政府合作,推動郊區、偏鄉的電池交換站建置。 

中華 emoving 今年會推出 PBGN 架構的 125 等級電動機車,預計取名為 EZ2。

新車消息方面,Gogoro 僅透露會有新車,但無進一步資訊。與 Gogoro 合作的中華 emoving 表示,繼去年的 EZ1 之後,今年將再推出全新 EZ2,採白牌 125 等級電動機車,為換電式設計,並加入帥氣的外型切入市場,尚未透露確切上市時間。

Yamaha 近期的全新車款 EMF 電動機車,確定是 PBGN 架構的車款。目前僅得知會有上翹的車尾、雙槍避震與坐墊較薄的特點,預計 1 月 19 日發表。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預告推出續航力更強油電車

Toyota Camry Wagon 預想圖曝光

VW Passat sedan 停產!結束近 50 年銷售歲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