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隔五年重回龍頭寶座!BMW 奪全球豪華品牌銷售冠軍

2022/01/11 13: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各大車廠 2021 年全球銷售數據陸續出爐,其中豪華品牌競爭方面,雖然 BMW 尚未公布官方銷售數字,但銷售總監 Pieter Nota 透露,2021 年銷售量超過 220 萬輛,戰勝 Mercedes-Benz 的 205 萬輛,奪下全球豪華銷售龍頭。

BMW 銷售總監透露全球銷量將突破 220 萬輛,將超越 Mercedes-Benz 成為全球豪華品牌銷售龍頭。

首先在全球最具指標的美國市場中,BMW 去年共賣出 33 萬 6644 輛新車,共賣出 33 萬 6644 輛新車,成為美國豪華銷售冠軍,而在全球市場方面,根據 BMW 銷售總監 Pieter Nota 透露的數據,將超過 220 萬輛,並且是還未加入 Mini 與 Rolls-Royce 銷量的情況下。

相較於 BMW 的好表現,已經多年蟬聯全球豪華龍頭的 Mercedes-Benz,在乘用車方面繳出 2,054,962 輛成績,若加上 Smart 品牌的 38,514 輛銷量則來到 2,093,476 輛,相比 BMW 高層透露的數字仍略遜一籌,這也是 BMW 五年來首度「超車」死對頭賓士。

Mercedes-Benz 受到晶片短缺嚴重影響,在 2021 年銷售量面臨衰退,全球銷量為 205 萬輛。

至於 Mercedes-Benz 在 2021 年敗給 BMW 的關鍵原因,來自於車用晶片短缺,使得生產量供不應求,因此也沒有車賣給消費者,不過 Mercedes-Benz 若將卡車的 334,210 輛銷售量計算進去,將達 2,427,686 輛,就會勝過 BMW 透露的數字,但 BMW 將 Mini 與 Rolls-Royce 的掛牌數加進去的話,鹿死誰手還很難說。

而台灣市場方面,Mercedes-Benz 去年共掛牌 2 萬 7879 輛,依然是國內豪華品牌銷售龍頭,不過對比 2020 年下滑 6%,至於 BMW 則是賣出 18490 輛排在國內豪華品牌第三名,略遜於第二的 Lexus,但比以 2020 年小幅成長 1%。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