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經典 Nissan Silvia 有望回歸車壇!日媒透露復活時間點

2022/01/11 10: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Nissan

先前 Nissan 曾釋出一張全新車款的設計草圖,雖然原廠並未進行說明,但可以發現其中對照的車款為第一代 Silvia,推測 Nissan 計畫讓這款經典車復活,並且以電動車身分問世,日媒近日則透露,將在 2025 年亮相。

日媒透露 Nissan Silvia 經典跑車復活時間點,有望 2025 年登場。

初代 Silvia 於 1964 年登場,歷經七個世代改款變革,經典價值一點都不輸 GT-R 或 Fairlady,其中台灣車迷最熟悉的莫過於代號 S13〈五代〉、S14〈六代〉、S15〈七代〉,這幾款車都曾出現在「頭文字 D」與甩尾大賽中。

1988 年登場的 S13 更曾創下車系最高銷量,流行雙門跑車設定、後驅底盤配置,相當受到年輕族群歡迎。隨著時代變革,第七代 S15 於 2002 年正式停產,不過隨著 Nissan 釋出新 Silvia 的設計圖,暗示經典車系重生的可能。

從設計圖來看,保留 Silvia 過去一貫的明確線條,同時輪拱也稍微蓋過輪胎上緣,車頭採用圓形頭燈組,由於是電動車身分,並未有水箱護罩配置,車尾則有細長條尾燈,連接著車側的線條。日媒指出,最快 2025 年就會問世。

另一種說法則是 Silvia 將搭上 X-Trail 的渦輪引擎熱潮,準備重返車壇。〈圖為 S15 Silvia。〉

另一種說法則是 Silvia 將以新一代 X-Trail 身上的新 1.5 升渦輪為基礎復活,擁有 VC-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技術,能繳出 204hp/30.6kgm 最大輸出,與 Silvia 向來訴求的運動性契合,加上原廠旗下另有 2.0 升渦輪引擎,這些都能幫助 Silvia 早日回歸車壇。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