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馬自達專利文件遭外媒曝光!Mazda 3 雙門車有望浮出水面

2022/01/13 09: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 Carbuzz

一直是 Mazda 中型掀背車主力擔當的 Mazda 3,近期由外媒獨家披露 Mazda 提交了一份專利文件,從文件內容來看,種種跡象都指向 Mazda 有意推出 Mazda 3 Coupe 雙門車型,如果此事成真,將是 Mazda 3 自推出以來,首次的 Coupe 雙門車型。

Mazda 在美國與歐洲專利單位提交專利文件,被外媒認為可能是 Mazda 3 Coupe。圖為外媒繪製圖。

這份文件是由外媒《Carbuzz》率先披露,Mazda 在歐洲與美國的專利商標局提交的專利文件,這份資料是在 2021 年 6 月提交,在文件中都是相關的輪廓圖。

此為專利文件 

此為專利文件

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的文件,則出現無框門的設計,另外還有鉸鏈機構等資訊。 

雖然種種證據都指向 Mazda 3 Coupe 雙門車,不過也有媒體認為這可能是「障眼法」,畢竟 Coupe 雙門車本來就不是市場主流。也有外媒認為這減輕重量的車窗更適合跑車,至於這款車是否一定是 Mazda 3 Coupe,目前仍無定論。

Mazda 3 從第一代到現在,從來沒推出過 Coupe 雙門車。(圖片來源:Mazda)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德媒獨家:賓士以後不賣旅行車

全球里程數最高特斯拉已破 150 萬公里

Toyota 將推「整新品」汽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