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出現重大漏洞?德國 19 歲駭客稱可跨國遠端控制車輛

2022/01/13 08:4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esla

年僅 19 歲德國駭客在網路社群表示,發現 Tesla 車款安全系統有漏洞,能透過遠端侵入系統進而操控車輛,該駭客宣稱已能控制全球 13 國 25 輛 Tesla 汽車,請原廠與車主提高警覺。

自稱網路科技專家的 David Colomdo 在 twitter 發文表示〈連結〉,可透過遠端癱瘓 Tesla 車款,能進行遠端解鎖車門、車窗,甚至能開啟頭燈、車內音響,利用 Tesla 對車主監控,引起各大國際媒體與原廠關注。

德國駭客宣稱破解 Tesla 系統,能跨國遠端操控 25 輛 Tesla 汽車。

David Colomdo 並未提到更詳細的漏洞細節,他後續對外表示,已經聯繫上 Tesla 技術團隊,原廠正在檢視調查安全系統,將與他保持聯繫。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第一起駭客發現 Tesla 安全漏洞問題,先前國際駭客「Green The Only」針對 Tesla 進行實測,發現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偵測鏡頭藏有漏洞,會影響輔助駕駛正常作動,後續原廠已透過 OTA 軟體的更新進行修正。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 Tesla 有個專門提供回報漏洞平台,可利用系統與原廠安全人員聯繫,如原廠人員檢測屬實,該回報人員最多能獲得 1.5 萬美元作為獎金回報。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