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重點休旅車新年度準備現身!2021 年 12 月能源局油耗報告出爐

2022/01/14 09:0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經濟部能源局公布最新去年 12 月新車油耗送測報告,揭露不少準備上市國產、進口新車動向,其中包括 Hyundai Tucson、SsangYong Korando、Toyota Town Ace 等均在最新的油耗送測名單。

Hyundai Tucson 出現新的 2.0 升動力,繳出 13.3km/L 平均油耗,獲得 1 級能效。

去年 12 月新一代 Hyundai Tucson 正式登台,以 1.6 升渦輪作為主力,而 12 月名單出現新 2.0 升動力與 6 速自排變速箱版本,原廠有意再為 Tucson 新增 2.0 升新動力,送測能源局作準備。

第四代 SsangYong Korando 以 1.5 升渦輪作為主力,今年準備進口登台。

2019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第四代 SsangYong Korando,終於準備與台灣車迷見面了,能源局曝光最新動態,預計今年在台上市。SsangYong Korando 採用 1.5 升渦輪引擎,稅賦正合台灣市場胃口,搭配 6 速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成績為 12.2km/L。

Toyota Town Ace 即將在 2 月上市,直接劍指 CMC Veryca 而來。

Toyota Town Ace 來勢洶洶,正在預售中,預計 2 月上市進軍商用車市場。Toyota Town Ace 統一搭載 1.5 升 NA 引擎,分別以手排、自排完成送測,手排平均油耗成績為 14.8km/L、自排為 15.2km/L,均奪得 1 級能效。

相當有趣的是,作為最大競爭對手 CMC Veryca 也現身在 12 月油耗名單,主要是針對新年式車型進行送測,手排與自排平均油耗分別為 11.7、12.1km/L。

去年底有不少新車上市,集中在 12 月完成油耗送測。

在去年已上市新車部分,小改款 BMW X3/X4、Audi RS Q3、小改款 Subaru Forester 等,均在 12 月完成油耗送測。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