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山寨車再次出招!Suzuki Jimny 慘遭抄襲

2022/01/14 14:15 文/記者陳英傑

Suzuki 當家越野小車 Jimny,除了在台灣供不應求,在其他國家也有類似狀況,這也讓中國車商想趁虛而入,推出山寨版的 Jimny,中國長城汽車即將推出的這款山寨,擺明就是直接把 Jimny 拿來抄。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中國長城汽車旗下的坦克品牌,將繼坦克 300、坦克 500 之後,再推出一款坦克 100。同樣是走越野車路線,但外型一看,很明顯就是抄襲經典的 Suzuki Jimny,包括那粗獷的外型搭配圓型頭燈,但水箱護罩刻意改成橫柵式,試圖與 Jimny 的直瀑設計有所區隔。

中國長城汽車,近期將推出一款坦克 100,明顯抄襲自 Suzuki Jimny。(圖片來源:擷取自 carsguide.com)

Suzuki Jimny 以小型越野車,加上可愛的外型,在世界許多地方都供不應求。

除了外型相近,這款坦克 100 同樣也採雙門配置,在車尾同樣也比照 Jimny 外掛備胎。

車內則採類似賓士的內裝造型設計,像是雙 12.3 吋液晶螢幕搭配如飛機渦輪扇葉造型的冷氣出風口。

坦克 100 內裝會比照坦克品牌其他車款,彷彿看到賓士內裝的影子。

動力採 1.5T 渦輪引擎,搭配六速變速箱,也比照 Jimny 提供四驅與差速器,用作行駛在越野路面時啟動。 

中國媒體對這款抄襲 Jimny 的坦克 100,替它冠上「豪華版 Jimny」稱號,認為它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都可以輕鬆碾壓 Jimny。

雖然配置上都勝過 Jimny,中國網友對這款山寨車不買單,直指「抄得真徹底」、「長城汽車還是活在別人影子裡」等評語。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美國 2021 新車排行 Top10

Lexus NX 全新概念車亮相

Honda HR-V 大改款美規外觀首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