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擔心電動車起火問題?美調查:油電車火災風險才是最高!

2022/01/17 10: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電動車時代來臨,越來越多新車選擇以及不斷強化的電池續航力,讓許多消費者開始考慮換電動車,但近期陸續傳出嚴重程度不一的火燒車事件,令電動車安全性引發質疑,近日美國最新調查指出,電動車面臨的火災風險最低,反倒是 Hybrid 油電車更高機率出現火燒車。

電動車每 10 萬輛交付新車中,平均只有 25.1 輛發生火災。

根據《AutoInsuranceEZ》的調查,統計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美國運輸統計局(BTS)及政府網站數據,發現美國 2020 年共有 140 萬起火災,火燒車佔其中 15%,死亡率為 18%。

報告中,電動車相關火災事故僅佔 0.02%,也就是 52 件;Hybrid 油電車款則為 16,051 件;燃油車更高達 199,533 件,不過燃油車與 Hybrid 車款的市佔率本來就較高,因此出現火災的機率也就相對提高,對此《AutoInsuranceEZ》提出每 10 萬輛的火災發生機率供消費者參考。

美國調查顯示,電動車面臨的火災風險最低,反倒是 Hybrid 油電車的風險最高。

事實上每 10 萬輛電動車,平均只有 25.1 輛發生火災;而每 10 萬輛 Hybrid 油電車,平均則有 3,474.5 輛發生火災,最後每 10 萬輛燃油車,平均是 1,529.9 輛會發生火災,因此電動車面臨的火災風險最低,而 Hybrid 油電車起火風險反倒最高。

油電車每 10 萬輛新車中,平均則有 3,474.5 輛發生火災,風險比燃油車還高。

研究人員分析 2020 年與火災危險有關的汽車回收數據,發現電動車火災相關回收都與電池問題有關,而燃油車則以燃油洩漏、短路及 ABS 系統為主,而 Hybrid 車之所以火災風險最高,就是因為其有燃油系統又有電池模組。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