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尺碼放大、外型大整容!第六代 Ford Mondeo 登場亮相

2022/01/18 08:4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Ford

歷經多次道路測試,海外 Ford 終於正式揭露第六代 Ford Mondeo 廬山真面目。大改款 Mondeo 引用不少 Mustang、EVOS 設計語彙,一掃過往中大型房車老氣感,使新車變得相當有型、動感,並透過車身尺碼放大,能帶來更好車室空間規劃。

第六代 Ford Mondeo 車身尺碼來到 4,935x1,875x1,500mm 長寬高、軸距達 2,945mm。與過去五代相比,車長、軸距分別增加 64、95mm,尺碼已跟不少大型房車不相上下,新一代 Ford Mondeo 將把車室空間作為改款重點。

海外第六代 Mondeo 正式亮相,車頭與去年發表 EVOS 休旅車採相同設計。

新一代 Mondeo 維持美系肌理力量感的車身線條,車頭採用最新世代設計語彙,揉合熱門 EVOS 跨界休旅車元素,與鱗片造型水箱護罩、分離式 LED 頭燈組搭配,不僅視覺層次感豐富,營造更有低趴侵略氣息。

透過腰線優化、斜背造型、隱藏式車門把等,讓新車看起來就像是運動感十足的四門 Coupe 轎跑。

車側以雙腰線設計,融合高車窗線條,讓新車看起來洗鍊成熟,在新一代車型上,從 C 柱向下收折斜背線條,提升不少視覺運動感。此外,四個車門採用能優化美觀與空氣力學的隱藏式門把設計。

尾燈有致敬野馬跑車意味,保桿線條呈現不錯立體感。

後方採用短車尾設計,採用類似 Mustang 立體尾燈,頗有致敬經典意味。下方採用隱藏式雙出排氣管,輔以鍍格材質妝點,整體搭配下,帶來極高辨識度。

內裝、動力尚未公布,不過以先前原廠流出的註冊資訊得知,第六代 Ford Mondeo 將搭載 2.0 升 ECOBOOST 渦輪引擎,與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預計繳出 238hp 最大馬力。

除了先登場的房車版本外,觀察先前海外測試車動向,第六代 Mondeo 有望比照 Focus 辦理,推出跨界 Active 版本。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