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是 BMW 獨有功能!傳兩大韓系車廠將支援 Apple CarKey

2022/01/20 10:04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2020 年蘋果更新 iOS 14 後推出的 Apple CarKey 功能,原本僅在 BMW 部分車款上才有支援,不過這種壟斷局面即將被打破,近日傳出 Hyundai 與旗下高階品牌 Genesis 也將支援 Apple CarKey,但也僅限部分新車。

過去僅有 BMW 有支援 Apple CarKey 功能,如今傳出韓系兩大品牌也將加入。

隨 iOS 14 推出的 Apple CarKey 功能,其實就是數位車鑰匙,車主可以將鑰匙存在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的 Wallet 裡,直接取代傳統實體鑰匙,去年 iOS 15 更加入藍牙 LE 和 UWB 超寬頻技術,iPhone 只要放在口袋內就可解鎖和啟動汽車。

另外即便 iPhone 電量耗盡,CarKey 功能依然可像快速交通卡功能一樣,透過 iPhone 內建備用電池維持至少 5 小時使用時間,避免使用者在手機沒電情況下導致無法使用車輛。

Hyundai 旗下高階品牌 Genesis 部分車款預計會支援 Apple CarKey 功能。

根據《彭博社》「Power On」時事通訊記者葛曼(Mark Gurman)掌握的消息,Hyundai 與旗下高階品牌 Genesis 將於今年夏天開始,部分車款將支援 Apple CarKey,不過目前蘋果、Hyundai 都尚未針對此消息進行回應。

Hyundai 高階車款有望加入 Apple CarKey 功能。

至於 Android 系統方面,目前 Google 已經宣布成立 Android Ready SE Alliance 聯盟,讓 Android 手機可以變成數位車鑰匙,另外也能化身數位身分證。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