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馬 6、Sienta 領銜!日媒:6 款大改款新車今年陸續登場

2022/01/20 13: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BestCar

許多日系車廠旗下的主力車款,現行版本的銷售時間都已經來到大改款時間點,日媒《BestCar》近日便整理出 6 款準備推出新一代的車款,其中包括 Mazda 6、Subaru Impeza 以及多款熱銷 MPV 等。

新一代 Mazda 6

日媒透露,新一代 Mazda 6 將於今年 7 月登場,採後驅平台,並搭配兩種新世代動力。圖為預想圖。

日媒提到,新一代 Mazda 6 預計在 2022 年 7 月亮相,作為品牌旗艦房車,將換上更加帥氣的外型,同時內裝鋪陳的質感有望大幅提升,甚至競爭對手將會升級為 Mercedes-Benz C-Class、BMW 3 系列等豪華品牌層級。

將搭載最新的後輪驅動平台,還會配有全新的 3.0 升六缸引擎,採用 Sktactiv-X 技術並搭配渦輪增壓系統,同時導入現今車壇流行的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不僅具備高性能,還能兼顧排放表現。

新一代 Subaru Impreza

日媒釋出第六代 Impreza 的外觀預想圖,有望搭載全新開發的 1.5 升水平對臥渦輪引擎。

有望在今年 11 月登場的大改款 Impreza,換上全新外觀造型,整體輪廓更加結實,動力配置上,據傳全新 1.5 升渦輪引擎正在籌備最後階段,更有 CB15 原廠代號流出,為新一代 Impreza 添上更多話題。

另外最新的 EyeSight X 系統當然不會少,除了基本的 ACC、AEB、LKA 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外,新系統藉由新開發的高精度地圖和定位感知器,結合 GPS 和日本開發的衛星系統得來的數據,讓車輛確實在道路彎曲處提前減速。

新一代 Suzuki Swift

日媒釋出新一代 Swift 的資訊,預計在今年發表,以現有平台進行優化打造。圖為預想圖。

作為 Suzuki 主力小車,大改款預計今年登場,維持 HEARTECT 平台打造,動力將維持 1.2 升引擎搭配輕油電動力系統,再加上無段變速箱組成,而 Swift Sport 則有望搭載 1.4 升渦輪引擎加上 48V 輕油電系統。

外觀上則導入更大面積的進氣格柵,搭配上輪廓更加銳利的頭燈組,內裝則預計採用家族新世代設計,將儀表板置於中央上方,搭配上 9 吋的觸控螢幕,最特別的是副駕駛座前方擁有多項置物空間,讓整體實用性更加突出。

新一代 Toyota Sienta

Toyota 新一代 Sienta 預想圖出爐,預計搭載全新動力,同時車內空間更大。

從目前品牌動向推測,第二代預期將換上 TNGA-B 平台,最快今年夏天就會登場,動力上,新一代 Yaris 的最新 1.5 升油電系統,預期也會用在 Sienta 身上。另外豐田準備開始朝純電領域拓展,讓 Sienta 未來有望出現電動車版本。

日媒指出,新一代 Sienta 內裝用料會比現行版本更高級,搭載軟質儀錶板塑料,並導入 10 吋中控螢幕,儀錶板樣式則預計是雙環數位化儀錶板,另外還配有 10 吋 HUD 抬頭顯示器、無線充電裝置等。

新一代 Nissan Serena

日媒繪製的 Nissan 新一代 Serena 可能外觀,導入新世代設計語彙。

日媒推測將於今年 9 月問世,動力配置上,除了新開發的 1.2 升 e-Power 系統,還會導入全新 X-Trail 上的 1.5 升渦輪,同時還有 2.0 升四缸引擎加電動馬達組成的 Hybrid 動力,比起 e-Power 擁有更好性能。

外觀上採用 V-Motion 水箱護罩,搭配橫柵電鍍飾條,前保桿的造型更加運動化,車尾則可以看到直立式尾燈組,內裝則預計導入品牌最新的鋪陳,包括大尺寸的觸控螢幕,配上獨立的 12.3 吋大型數位儀錶板。

新一代 Honda Freed

日媒釋出 Honda 大改款 Freed 外觀預想圖,品牌最新的 e:HEV 油電系統有望導入。

作為 Toyota Sienta 最直接的對手 Honda Freed 也要進行大改款,預期今年 9 月發表,由於和新一代 Fit 採相同平台打造,動力系統也會沿用,也就是包括 1.5 升 e:HEV 油電系統以及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等配置。

從外觀預想圖來看,整體外型如同全新 Fit Crosstar 的放大版,以橫幅式格柵搭配造型可愛的頭燈組,整體身形以圓潤線條為主,內部配置 5 人座與 6 人座版本,頭部空間預期會相當充裕。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