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標準沒有一家車廠合格!《IIHS》開發新駕駛輔助測試標準

2022/01/23 13: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車輛安全表現是許多消費者關注的重點,而《IIHS》一直以來不斷更新自家測試標準,成為權威車輛安全評測機構,近日《IIHS》宣布將推出新一套評測標準,專門針對各車廠的半自動駕駛系統。

《IIHS》預告將推出新一套測試標準,針對市場上的半自動駕駛系統。

目前市場上,半自動駕駛最有名的就是 Tesla 的 Autopilot,另外還有 Ford 推出的 BlueCruise、通用汽車的 Super Cruise 等,但《IIHS》主席表示,以新的標準來看,沒有一家車廠能通過測試。

針對半自動駕駛系統,《IIHS》主席 David Harkey 表示,半自動駕駛能讓長途行駛的疲勞減輕,但沒有證據可以證明該系統能讓駕駛更安全,反倒是在缺少足夠保障措施時,會帶來更多危險性。

《IIHS》主席指出,以新的測試標準來看,目前市面上的半自動駕駛系統都不合格。

《IIHS》認為,半自動駕駛必須隨時監控駕駛的視線以及手部位置,同時要配有各種不同的警示方式,確保駕駛能接收到行車狀況,另外在進行車道變更時,應該要獲得駕駛確認。

Ford 的 BlueCruise 半自動駕駛雖獲得消費者報告認可,但《IIHS》認為還不夠好。

另外《IIHS》強調,半自動駕駛在長時間停車或駕駛視線未在道路上時,都不應該再啟動,同時還要確保自動緊急煞停、車道偏離警示都開啟,並且駕駛一定要繫安全帶,有上述前提才得以開啟半自動輔助駕駛。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