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均每天誕生 7.5 項專利!Toyota 蟬聯獲得專利最多車廠

2022/01/23 15: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全球各大車廠每年都會申請許多專利,尤其是各項新技術,而 Toyota 已經連續第八年成為美國專利局授予專利最多的車廠,在 2021 年共計獲得 2,753 項專利,平均每天有 7.5 項專利誕生。

北美 Toyota 首席法務官兼首席多元化官 Sandra Phillips-Rogers 表示,Toyota 能獲得如此多的授予專利,代表著品牌式全球技術領導者,同時如此大量的專利,也證明 Toyota 研發實力以及將技術轉為現實的能力。

Toyota 連續八年成為美國專利局獲得最多專利的車廠,並且透露出早已為車輛電氣化做足準備。

而且從 Toyota 在 2021 年獲得的專利中可以發現,許多專利都是用於電池領域,可見品牌早已積極準備電氣化,另外在自動駕駛、人工智能以及其他移動相關的發明上,於 2021 年特別活躍。

另外 Toyota 知識產權顧問兼專利許可總監 Frederick Mau 也透露,2021 年的各項專利表明,Toyota 正在積極發展車輛電氣化,主要體現在電池技術開發上。因此才能造就去年底一次性 16 款電動概念車登場。

Toyota 申請大量固態電池專利,首款搭載固態電池的車款預計 2025 年登場。

其中 Toyota 申請的專利中,有大量關於固態電池技術,能大幅減少電動車充電時間,而品牌首席科學家兼研究所所長 Gill Pratt 表示,第一款配備固態電池的 Toyota 車,可望在 2025 年登場。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