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後一款純燃油新車今年問世!藍寶堅尼宣布電氣化轉型

2022/01/24 11:4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Lamborrghini

作為頂級超跑大廠,Lamborghini 過去始終堅持開發燃油引擎,但近日卻宣布,將於今年推出品牌最後一款「純燃油」超跑新車,未來原廠開發的新車都將走向電氣化,不過並未明說是採 Hybrid 油電、PHHEV 插電或是 EV 純電。

Lamborghini 宣布,將在今年推出品牌最後一款純燃油新車,未來將走向電氣化。

根據 Lamborghini 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透露給《Automotive News Europe》的資訊,今年會推出最後一款純燃油引擎的新車,而今年原廠計畫推出 4 款新車,另外 3 款都將加入電動馬達與鋰電池模組。

外媒推測,最後一款純燃油新車的身分,可能是 Lamborrghini 繼 Aventador(大牛)推出 Ultimae 最終車型之後,原廠取代 Aventador 定位的新車,搭載品牌引以為傲的 V12 引擎,並且能輸出更加驚人的動力。

外媒推測,最後一款燃油新車有望是 Aventador(大牛)的後繼車款,搭載招牌 V12 引擎。

而 Lamborghini 的電氣化戰略名為「Direzione Cor Tauri」,原廠將在未來 4 年內,投入高達 15 億歐元(約 471 億元台幣)的巨額資金,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全面導入 Hybrid 油電、PHHEV 插電與 EV 純電,實現大規模轉型。

透過 Volkswagen 集團的資源共享,Lamborghini 的電氣化腳步將會相當快,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更透露,目前內部已經在研究首款電動超跑的最終設計方案,另外繼 Urus 休旅車之後,Lamborghini 考慮推出適合日常通勤的四門車型。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