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內燃機福音!第四代 Ford Focus 將推出新燃料

2022/01/25 17: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 Ford

純電時代很快就會來臨,不過仍有許多品牌堅持不肯放棄內燃機引擎開發。近來海外 Ford 將為四代 Focus 的 1.0 升渦輪引擎進行升級、優化,能適用更節能 E85 乙醇燃油,預計於今年 4 月搶先在瑞典市場提供。

事實上,Ford 很早就投注在 E85 乙醇生物燃料研發上,從環保角度來看,E85 乙醇與傳統燃料相比,乙醇當中汽油成分較少,在燃燒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廢棄氣體相對變少。乙醇可從玉米、甘蔗等農作物提煉,取得來源較為單純。

乙醇 E85 不僅具有較為乾淨排放優點,在引擎辛烷值甚至可達到 100 以上,透過更好調校方式,可讓引擎性能輸出功率得到提升。雖然乙醇取得方式單純,又能優化排放節能、性能表現,但缺點會增加引擎成本開發。

全球純電勢力崛起,許多品牌逐漸棄守內燃機引擎,朝向電氣領域發展,不過 Ford、BMW 等品牌仍是繼續開發燃油引擎,期望為燃油車市場奮戰到最後一刻。

Ford 將透過 1.0 升引擎優化,來搭配 E85 乙醇燃料。

近來 Ford Focus 即將針對 1.0 升渦輪版本,透過升級、優化方式,與 E85 乙醇燃料搭配,提供電氣化之外的選擇,準備在今年 4 月首波在瑞典販售。

Ford 瑞典經理 Erik Lindham 表示,期望透過今年四代 Focus E85 上市,為無法負擔電氣化新車的消費者,提供更多市場替代方案選擇。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