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願被集團干涉!Porsche 退出 VAG 電動車合作計畫

2022/01/25 17: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近年來 Volkswagen 集團(VAG)積極開發電動車,包括 Porsche、Audi、Skoda、Volkswagen 等都相繼推出新電動車,但 Porche 近日被外媒爆出,將退出 VAG 集團的 Artemis 電動車研發合作計畫,獨自研發旗艦電動車。

外媒報導指出,Porsche 退出 VAG 集團的電動車計畫,推測是不想被干涉。

原本 VAG 集團提出的 Artemis 電動車合作計畫,準備將 Porsche、Audi 與 Bentley 整合到漢諾威工廠生產旗艦電動車,透過資源共享的方式,降低新車開發成本,同時還投入 6.8 億歐元另闢生產線,用於生產三款純電休旅車。

但根據外媒《Automobilwoche》報導,Porsche 將退出 Artemis 電動車合作計畫,推測原因是希望自行掌控電動車的品質,不想被 VAG 集團影響,未來將會在德國 Leipzig 自家的工廠生產電動車,不過這項決定也讓 Porsche 需支付 1 億歐元的違約費用。

VAG 集團的電動車計畫,最終僅剩下 Audi 一家完全配合。

除了 Porsche 完全退出計畫之外,Artemis 電動車合作計畫中另一位成員 Bentley,也決定只在漢諾威工廠生產車身,整車將在英國進行組裝,也就是說,最終真正在漢諾威工廠生產的旗艦電動車僅有 Audi 一家。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