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環保新制下的犧牲者!日本 Nissan 3 款經典車走向停產

2022/01/27 11:26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Nissan

房車悲歌再起!日本市場今年迎來更嚴苛的噪音法規,在成本技術考量下,Nissan Cima、Fuga、Skyline Hybrid 三款車系即將在今年向車迷告別。

受到日本運輸省嚴苛噪音法規,Nissan Cima、Fuga、Skyline Hybrid 即將在今年向車迷告別,主要受到房車市場低迷不振,加上這三款車系油電系統算是相當末代,在成本效益考量下,日本原廠趁著新制法規,讓這三款房車走入歷史。

先曾品牌曾表示不會放棄 Skyline 經典定位,但隨著噪音法規實施,Skyline Hybrid 油電成為新制下犧牲者。

當中最具指標性車款莫過於 Nissan Skyline,相關車系首次於 1957 年亮相,已有 64 年歷史,被奉為品牌精神指標,如今油電車型停售,僅剩汽油版本孤軍奮戰。

與其投入大量成本改良引擎,日本原廠選擇忍痛將三款房車停產。

Nissan Cima 亦是家族房車指標性象徵,於 1988 年問世,以旗艦身分成為 Toyota Crown 對手,當時以豐富豪華配備與車室空間,創下一股搶購熱潮。但隨著用車習慣改變,SUV 被捧為市場新寵兒,在買氣低迷的情況下,Cima 將在今年下台一鞠躬。

隨著三款房車即將邁向停產,日本 Nissan 打算把空缺產線挪給 Ariya 電動休旅車使用,來擴張純電市場版圖。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