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戰鬥民族」不愛 CR-V!Honda 退出俄羅斯汽車市場

2022/01/28 16:5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 Motor 1

Honda 在全球銷售成績有目共睹,卻在俄羅斯滑鐵盧,在俄羅斯銷售每況愈下的本田,去年僅靠 CR-V、Pilot 熱門休旅卻還是難以挽回人氣,本田在 2022 年宣布退出俄羅斯四輪汽車市場。

2019 年 Honda 在俄羅斯全車系僅有 1,836 輛銷量、2020 年下滑不到 1,500 輛、2021 年將車系精簡成 CR-V、Pilot 兩款休旅,卻還是難以挽回市佔率,讓原廠決定今年退出俄羅斯汽車市場。

Honda 在俄羅斯去年僅靠 CR-V、Pilot 兩款休旅獨撐大局,但在銷量上並無太大幫助。

事實上,對比其他 Toyota、Nissan 競品,Honda 在當地未擁有自己生產工廠,均必須仰賴進口情況下,間接影響到銷售端。在成本效益考量後,本田決定退出汽車市場,但二輪重機、發電機、割草機等相關產業,仍會繼續維持營運狀況。

俄羅斯去年度賣最好的前三名,都是四門房車。〈擷取自外媒《Motor 1》。〉

相當有趣的是,「戰鬥民族」不愛休旅車,反而特愛四門房車,去年度賣最好的前三名分別為 Lada Vesta、Lada Granta、Kia Rio,這三款清一色都是房車,對比全球休旅車搶購熱潮,真的很有反差感。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