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打造世界首款自動甩尾車!開發初衷竟跟安全有關

2022/02/04 11: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 YT

科技進步的情況下,讓自動駕駛變成可能,如今連需要駕駛技巧的「甩尾」,也都可以靠自動駕駛來完成。

Toyota 研究所打造一輛可以自動甩尾的 Supra,並且已測試成功。

要學會甩尾,駕駛必須在掌控方向盤、油門與煞車之間取得最佳平衡。不過 Toyota 研究所的工程師,打造了一輛具備自動甩尾的特製 Supra,在封閉賽道上可以繞過障礙物,達成甩尾的目標,Toyota 並宣稱,這是世界首創。

不過 Toyota 完成自動甩尾的目標,並非只是讓人們拿這功能來甩尾,而是讓駕駛遇上緊急狀況時,可以為駕駛提供專家等級的自動駕駛技能,在危急情況下得以脫困。

透過自動甩尾,能讓駕駛遇上危急情況時可以脫困。

這款可自動甩尾的 Supra,具備有電腦控制的油門、轉向系統,以及傳輸到每個車輪的制動能力,在 1/20 秒的計算軌跡下,讓 Supra 在 Thunderhill Raceway 賽道上展現自動甩尾的技能。 

Toyota 研究所的駕駛研究資深經理 Avinash Balachandran 指出,透過自動甩尾功能,讓一般駕駛也能透過此功能處理危急的駕駛狀態,提升人們在路上的安全。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全新 7 人 SUV 可望推出!RX L 車型將退位

富豪在無限速高速公路飆 417 公里 遭德國交通部撻伐

不顧福斯反對!中國山寨金龜車 3 月底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