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地圖常遇到「這種路」就卡關?內行網友盤點多種解方

2022/02/04 0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相較於以往的紙本地圖認路,現在走到哪都能透過地圖的導航或定位服務,按圖索驥地到達目的地,不過,電子地圖指錯方向或道路的案件也屢見不鮮。近日就有網友在 PTT 發文抱怨,稱 Google Maps 常常遇到「匝道」就卡關,引發熱議。

根據原 PO 在《PTT》的貼文,他開門見山地詢問網友,是否有導航軟體能取代 Google Maps,因為每次上路使用時,地圖總是沒辦法在遇到「閘道」時,清楚地和他說明,是要開上去還是走平面道路,有時候不小心走錯,都要繞好大一圈,有時候還會導到田間小路。

原 PO 指出,他使用 Google Maps 時常常遇到「匝道」就卡關,引發熱議,圖為苗栗縣西濱苑裡段匝道,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對此,網友表示:「月費制的導航王,推推」、「在車上放本地圖,停車好好研究,回到 30 年前的做法啊」、「我用 Google 都沒這問題,你手機訊號有沒有受影響?隔熱紙擋訊號?」、「用習慣就好了,先看是哪一個車道,然後對應到路牌,目前在台北已經不曾走錯路。」

也有網友說:「雖然有 Carplay 了,但還是在車上多裝一台 Garmin」、「完全依賴導航,不自己學著看路牌判讀,給你 Garmin,可能也三不五時就鬼切」、「免費的是抱怨什麼」、「Apple map 導航時真的比較好用,Google Maps 拿來查評價」、「現在用馬自達原廠導航王,實景圖也是很清楚。」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在無限速高速公路飆 417 公里遭德國交通部撻伐!富豪恐面臨牢獄之災

不顧福斯反對!中國山寨金龜車 3 月底上市

2022 台灣買得到的 8 款最新電動車 達人來解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