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隔 13 年重返日本!Hyundai 先推 IONIQ 5、NEXO 當先鋒

2022/02/09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Hyundai

2009 年退出日本乘用車市場的韓國品牌 Hyundai,看上日本對新能源汽車商機,今年將以 IONIQ 5、NEXO 兩款零排放汽車當開路先鋒進軍日本,這是 Hyundai 時隔 13 年之後,再度捲土重來回歸日本乘用車市場。

Hyundai 最早在 2001 年進軍日本,但無奈銷售不如人意,該集團於 2009 年停止大部分乘用車業務,僅留下巴士等商用車,黯然離開日本市場。

事實上,日本算是世界第三大新車銷售市場,僅次於中國、美國,但日本人對外來品牌接受度一向不高,除了豪華品牌外,一般乘用車很難打動日本市場胃口,讓 Hyundai 當時銷售慘遭滑鐵盧。

時隔 13 年,Hyundai 派出 iONIQ 5、NEXO 當前鋒,重返日本市場。

近來看上日本新能源汽車龐大商機,Hyundai 以零排放策略作為口號,準備在今年推出 IONIQ 5 純電動 EV、NEXO 氫燃料 FCEV 兩款汽車。特別提出 Smart Experience of Mobility、EV、FCEV 三大策略,透過 Smart Experience of Mobility 理念讓日本人重新認識 Hyundai。

日本、台灣今年都準備上市 IONIQ 5 電動車,自然引起不少共鳴,日規 IONIQ 5 採用 72.6Kw 鋰電池,最大續航力達到 618km。因應日本市場,將方向桿改為右側,並使用快充系統 CHAdeMO,能在 32 分鐘將 10% 電量充至 80%。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