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udi 執行長拋震撼彈!旗下最親民 2 款車將告別舞台

2022/02/09 10:0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udi

德系豪華品牌三強中,Audi 擁有兩款獨特車型 A1 與 Q2,所屬級距屬於入門超小型車,競爭對手 BMW 與 Mercedes-Benz 在此級距並未有對應車款,但近日德國媒體《Handelsblatt》爆料,超小型車對於品牌形象是一種負擔,原廠已經決定放棄。

Audi Q2 作為小型跨界休旅,在全球繳出優異的銷售表現。

根據德國媒體援引 Audi 首席執行長 Markus Duesmann 的說法,作為超小型車款的 A1 與 Q2,會拉低品牌高檔形象,因此未來將不會有後繼車款。不過 Markus Duesmann 並未說明何時會停產,目前歐洲官網上仍可以看到 2 款車身影。

同時外媒表示,Markus Duesmann 的說法明顯代表 Audi 未來不會再推相對平價的入門車款,而是轉而打造更大、更高檔的車型,其中代表就是準備在 2025 年登場的新旗艦,以去年發表的 Grandsphere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和 Porsche 與 Bentley 共用平台。

Audi 準備推出全新旗艦車款,將以去年發表的 Grandsphere 概念車為基礎打造。

第一代 Audi A1 於 2010 年問世,採小型掀背車設定,是品牌入手門檻最低的車款,在 2018 年推出第二代車型,但根據市場分析機構 JATO Dynamics 的數據,銷售表現並不理想,甚至遜色於 BMW 旗下的 Mini 掀背車。

Audi A1 作為品牌最入門車款,銷售成績卻不如預期。

至於 Audi Q2 則是於 2016 年首次亮相,採小型跨界休旅定位,具備時尚跑格的外型,在全球許多市場都大受歡迎,並於 2020 年推出改款車型,儘管銷售表現出色,但在品牌策略調整下,也只能黯然退出舞台。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