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提高省油經濟性!Mazda 新引擎專利曝光

2022/02/10 14:36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azda

Mazda 近來向美國專利局提交新引擎計劃,該引擎是罕見的二行程設計,目前在四輪汽車更是不常見。Mazda 於報告中提及,該新引擎主要能針對燃燒效益作改良,帶來更好的省油經濟性。

Mazda 專利提到利用可變汽門來保持高壓縮比,該引擎技術與二行程設計相關,能達到更好省油效率。雖然內容尚未提及更多資訊,但推測是採用關鍵的 Mazda Skyactiv-X 科技,利用類似特殊的火星塞來控制燃燒室時機點。

Mazda 曝光最新二行程引擎,將帶來更好的省油效率。

Skyactiv-X 引擎關鍵火星塞,來點燃部分油氣來提高引擎燃燒室核心溫度,讓引擎保持最好工作溫度,或許能與二行程技術搭配,期望減少產生不必要的廢氣。

事實上,除了最新曝光的新引擎專利外,Mazda 先前還提交全新的六缸引擎與 8 速變速箱,這具全新直列六缸引擎,將會率先提供 3.0 升與 3.3 升兩種排氣量,同時透過和 Toyota 的深度合作,取得豐田擅長的電氣化加持,不排除新引擎將有結合油電技術的可能。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