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免踩離合器就能開手排!Ford 變速箱新專利曝光

2022/02/11 08:4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Ford

Ford 近來向美國專利局提交新專利曝光,該專利是一種電動離合器的手排變速箱,讓駕駛左腳省去踩離合器踏板麻煩,同時又能享有手動換檔操駕樂趣,未來一經量產上市可讓手排車變得更親民。

這款新變速箱專利配有電子控制模組,負責驅動離合器運作,透過感應器電子傳輸,能配合駕駛手動排檔,讓系統自動進行離合器運作。簡單來說,這款變速箱相較傳統手排車,無需駕駛左腳控制離合器踏板,對手腳不夠靈活的手排愛好者會是一件好消息。

Ford 提交免踩離合器踏板的新變速箱專利。

新變速箱專利能適應各種平台、動力,包含支援未來趨勢的電氣化技術,不過因結構變得更複雜,加上內含更多高科技技術,這不僅會讓製造成本提高,耐用度會備受考驗。

若新變速箱確定量產,新一代 Mustang 很有可能率先享有這項新福音。〈此為現行款。〉

目前海外正在測試新世代 Ford Mustang 跑車,這項全新變速箱專利,很有可能將會出現在 Mustang 野馬跑車,讓喜歡開手排消費者未來可望有更多選擇。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