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2 年美可靠性調查排行出爐!韓系車廠打破日系壟斷地位

2022/02/13 10: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知名市場評測機構《J.D. Power》在可靠性調查方面極具權威,近日公布 2022 年美國市場 VDS 車輛可靠度調查,冠軍並非是過往表現優異的日系車廠,而是由韓國品牌拿下平價與豪華級距雙料冠軍。

此次的可靠度調查,蒐集上萬名用車時間超過 3 年以上的 2019 年式車主,按照「每百輛車故障數」作為排名依據,包括動力、資訊娛樂、駕駛輔助科技、控制顯示功能、空調、座椅、外觀狀態、內裝狀態、駕駛體驗等 9 大項進行評分。

Kia 奪下平價品牌可靠性冠軍,同時整體成績更是所有車廠中最為優異。

而 2022 年北美市場可靠度調查中,平價品牌中,排第一的是 Kia,每百輛車僅有 145 個故障,遠優於平均值的 192 個故障,前五名中還有 Buick、Hyundai、Toyota 與 Dodge,其中美系車廠表現不俗,反倒是過往成績穩定的日系品牌,僅剩 Toyota 而已。

韓系 Genesis 在豪華品牌中可靠性第一,形成韓系車廠雙料冠軍的成就。

至於豪華品牌方面,則是由韓系車廠 Genesis 拔得頭籌,每百輛車僅有 155 個故障,接續為 Lexus、Porsche、Cadillac 與 Lincoln,美系車廠同樣佔有 2 個席次,整體表現比起過往更加穩定。

《J.D. Power》調查發現,車主抱怨最多的就是影音娛樂系統的故障。

可靠性調查中,遭到車主抱怨最多的是資訊娛樂系統,《J.D. Power》透露資訊娛樂系統故障數目是其他項目的兩倍以上,最常出狀況的屬於內建語音辨識功能、Android Auto 與 Apple CarPlay 連線、內建藍牙系統等。

《J.D. Power》公布 2022 年美國新車可靠性調查排名。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