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晶片短缺年中才有望緩解!光陽執行長呼籲「有車就買」

2022/02/15 18: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KYMCO

全球疫情持續肆虐的情況下,晶片短缺與航運塞港狀況也仍未緩解,不僅汽車領域受衝擊,台灣機車產業也不例外,近日國內機車龍頭 KYMCO 光陽執行長柯俊斌呼籲,消費者「有車就買」,盡快訂購,不然可能面臨一車難求情況。

光陽執行長柯俊斌呼籲消費者,目前有車就趕快買,晶片荒與航運塞港,都可能造成一車難求狀況。

晶片短缺對於機車產業的影響,光陽執行長柯俊斌解釋,以燃油車來說,從碼表、煞車到整個排油引擎的控制,晶片都不可或缺,電動機車更是在煞車控制、馬達、電池等方面高度依賴晶片,因此都難逃晶片荒影響。

而國內市場方面,柯俊斌指出,按照目前庫存情況來看,會盡可能將機車提供給消費者,而國外地區不僅有晶片問題,還要考量船運塞港,預期這波晶片短缺要到今年年中才有機會緩解,因此呼籲消費者有車就快點買。

光陽不僅國內市場受到影響,海外去年還有 3 萬多張訂單尚未消化。

目前光陽所使用的晶片主要從德國與日本大廠負責研發設計,再交由台灣代工與封測。光陽如今除了國內市場新車產量銳減,海外市場去年訂單還有 3 萬多輛尚未消化,目前等待運送的貨櫃超過 70 個,可見船運塞港同樣深深影響國內機車產業。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