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採「油電並行」策略!Volvo XC90 仍會繼續生產並更新

2022/02/17 10: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如今汽車產業正處於轉型期,從燃油車過渡到電動車,而 Volvo 屬於第一批宣布轉型純電車廠的品牌之一,並且即將推出旗艦休旅 XC90 的後繼電動車,但近日外媒掌握的消息指出,在電動旗艦休旅問世後,現行 XC90 仍會繼續生產。

Volvo 首席執行長透露,儘管推出電動旗艦休旅,但現行 XC90 不會馬上停產,甚至還會進行更新。

根據 Volvo 首席執行長 Hakan Samuelsson 接受外媒《Automotive News》採訪時的說法,Volvo 分別以兩家工廠生產 XC90 以及即將到來的旗艦電動休旅 Embla,也就是說現行 XC90 不會因為 Embla 問世而停產,甚至還會進一步更新。

針對現行 XC90,Hakan Samuelsson 指出,未來還會進行升級,預計會換上新式樣外觀與內裝,不過動力配置上不會更新。同時 Hakan Samuelsson 更直言,當混合動力市場依然興盛的當下,品牌沒有理由這麼快放棄 XC90 的生產。

Volvo 預計今年將推出全新電動旗艦休旅,被視為 XC90 的後繼車型。

至於即將在今年登場,定位為 XC90 後繼車型的旗艦電動休旅,目前預測將以 Embla 作為車名,新車資訊原廠並未透露太多,外觀預計將沿用先前發表的 Concept Recharge 概念車,保留家族「雷神之槌」等諸多特色。

根據先前外媒掌握的資訊,這款新電動休旅會搭載下一代 SPA2 平台,在電動車型上有完全平坦的地板。另外也會有寬敞的三排乘坐空間,目前尚無關於這輛車的動力與續航里程等資訊,同時今年確切登場時間也尚未出爐。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